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绿蚂蚁的网易博客

进出口代理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循着来时的路(2)  

2014-08-27 23:04:34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今天827号,四年前的827号,我第一天来到公司上班,第一天进入代理行业。说真的,那时候一直以为是要做的是外贸。因为实习嘛,800快一个月。老板也没怎么面试什么的,我也没怎么问,有工作就成,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踏入了这个行业。

循着来时的路(2) - 绿蚂蚁 - 绿蚂蚁的网易博客
 

      刚开始操作做了2个月,做的实在太差,被操作部经理赶了出来~去销售部吧,实在不行就回家算了,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真的蛮痛苦的感觉,回头想想,真的不适合做一个操作,实在不细心,整天无所事事,不知道干嘛,运气好,公司没有直接把我辞退。

      
到了销售部,用着当时销售部唯一的一台15寸屏幕(别人都是19寸的)的电脑,那屏幕其实真的不错,据说是进口的,之前都是老板用的,就开始在福布上面发广告了,整天发,没日没夜的发,因为做过一段时间的操作嘛,还是有点懂的。那时候比现在拼多了,不知道是因为现在代理越来越多的原因还是什么,那时候有一段时间每个星期都签一个客户!虽然每个客户都出单是不可能的哈哈哈。我后来看了下大概只有40%的客户是出单的。现在不行了,一个月签一个不错了~哈哈哈

循着来时的路(2) - 绿蚂蚁 - 绿蚂蚁的网易博客


      
大概第一年实习结束的时候,那时候女朋友已经开始要我换工作了,因为工资太低了,就是800元的实习工资和 160元的饭贴,因为家里每个月还会给我1000块,勉强够用吧,那年年底结算了几票单子,竟然拿到4000多,哎呀一下很开心了,仿佛看到了美好的明天。哈哈哈

      
第二年的时候我们集团公司的分管老总自己开公司了,带上我们一起去了,那时候傻傻的,去就去呗,热血青年啊,到了新公司,从装修开始,我跑啊跑的,反正耽误了3个多月没有找客户吧,都弄好了,终于可以做起来啦~,那时候同事问我,做了那么多~老板给钱嘛~,我说给的呀,经理说给的,最后的时候大概按照跑单师傅的费用结算给我了一笔费用,好像是10元还不知道20元一次,蛮失落的,说出来感觉要被别人笑的那种,后来想想算了,都过去了,其实这段时间真的学到蛮多了,和各种人打交道,政府的,装潢的,各种证书和经营范围的增加等等。
      
后来这方面的经验在我的职业发展方向上给了我不小帮助,靠这个经验每月赚到的钱,家里日常开支够了,年轻人吃点亏还是好的。

循着来时的路(2) - 绿蚂蚁 - 绿蚂蚁的网易博客


      
第三年,遇到的税务局严查退税,第三年基本上没找客户,一直在玩,当时老板立马召集所以销售,马上不垫付退税,和客户解释清楚,并且把代理费用一部分的退税融资费用不要在结算的时候加进去。现在想想,当时老板真的做了一个很准确的决定,这种情况下,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大可能出现问题,假如继续垫付退税的话,很有可能公司的财务状况就比较难了,还好,事情通过各种办法,开分公司呀~各种想办法呀,总算解决,一年算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,本来以为今年结束了赚不了几个钱了,结果年底算一下,月入也上万了,当时那个开心呀~简直信心满满,其实这都是假象,第二年上班的时候才发现者坑爹着呢,哈哈哈哈

      
因为我们公司物流部的利润和贸易部是分开结算的,比如我走了一个船 2000美金,那么贸易结算的时候直接把2000美金全部当做利润给你提成了,物流那边就变成负的2000美金。物流结算呢又比贸易结算晚了大概3个月左右,,然后到14年开始我每个月毛利都是负几万几万的,那真是一种煎熬啊

循着来时的路(2) - 绿蚂蚁 - 绿蚂蚁的网易博客

      第四年,公司搬家了,原来租的地方被房东卖掉了。只能搬家了,又回到了最初那家公司的附近,工作一切都开始正常了,工作了也有4年了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都变得比较顺利,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也可以淡定的面对,处理的比较妥善,因为负责了公司的产地证,保险,以及外买单和各种进出口许可证的业务,平时也挺忙的,深深感觉到一种碌碌无为的状态,不知道怎么办,每次这样就会感到沮丧,就像现在,我就好沮丧,不知道未来在哪里,5位数的收入并不能让我感到快乐,欲望太多,让我觉得怎么做,都不够。

循着来时的路(2) - 绿蚂蚁 - 绿蚂蚁的网易博客


      
社会是一个袋子,装着装着,你就把自己装进去了,觉得一切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。今天晚上下班的时候和公司新来的实习前台顺路一起坐地铁,虽然工资不高,那种刚毕业时候的心态,让我感慨自己的过去。我也是从那时候过来了,现在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了,得到了东西,失去了东西。还记得那时候的梦想吗?我真的已经忘记了,一点都想不起来了,我现在的梦想,是实现家人商量出来的一个合理梦想,在这个合理的梦想中,可以选择那面墙贴什么款式的墙纸,一个看上去有出息的男人的样子。

      
这,就是人生嘛?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4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